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黄山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黄山市预防医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5-04-20 11:1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黄山市预防医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05年11月4日在屯溪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市直有关卫生单位和7个区县、黄山风景区的卫生局、疾病控制、卫生监督、卫生防疫、专科防治、妇幼保健、综合医院及部队卫生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和一届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以及特邀代表共78人。会议由黄山市预防医学会一届理

事长汪德祥主持,黄山市卫生局局长方伟荣致开幕词,黄山市卫生局副局长毕普民宣读发来贺电贺信单位并全文宣读了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发来的贺信。安徽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祖光怀、黄山市科协副主席刘英、黄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曾新文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了话。

市卫生局局长方伟荣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卫生局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全市预防医学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各级政府重视和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建立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体制,预防医学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我市预防医学又一个盛会,必将对我市预防医学今后的工作带来新发展、展现新面貌医学|教育网整理。他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市委的两个17号文件,为我市学会的发展与改革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进一步重视和发展,广大群众预防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对做好新时期的学会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机遇与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提出要求,要大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两个17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展学会的社会职能和活动领域,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咨询与技术服务,不断提高学会的活力和实力,更好地发挥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发展科技事业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预防医学而共同奋斗。

会议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改后《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市预防医学会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曾祥顺作“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发展黄山市预防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根告对一届理事会自学会开创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十五年来,在健全学会组织,增强社团意识,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科技咨询服务,贯彻科技法规,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配合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开展卫生工作中心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繁荣发展我市预防医学事业,增进人们健康,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取得了一定成绩,黄山市预防医学会1993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学会,受到中国科协的奖励证书,还多次被评为“黄山市直先进学会一等奖、二等奖”、“重大学术活动奖”、“先进专业委员会奖”、“优秀学会工作者一等奖”、“市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受到市科协的表彰。但也存在些问题,如学会未能如期换届改选,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学术活动前紧后松、学会的经费困难等。报告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不断完善,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预防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进一步重视和发展,医疗卫生改革正在逐步深北,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体制改革正在实施并不断完善,这为公共卫生和预防保健事业的发展带来了从未有的机遇。建议今后紧紧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学会的职能和发展空间,更好地发挥学会人才荟萃、知识密集、信息灵通、联系广泛、社会性强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推进学会的新发展,为促进预防医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保护人民健康,为推动我市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预防医学会一届副理事长吴永松作《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章程》修改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发展黄山市预防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章程》。

大会在全体与会代表中,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了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第二届理事35人。在全体与会理事中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产生了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11人,在常务理事中投票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并聘任名誉理事长,决定副秘书长。

大会向聘任名誉理事长颁发了聘书,向卸任一届常务理事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卫生局副局长、市预防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毕普民在大会上讲了话,他感谢全体代表对理事会全体成员及对他本人的信任和支持,他代表二届理事会感谢一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大量工作,打下了基础,新的一届理事会深感责任重大,将在上一届理事会取得成绩基础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开拓前进,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开拓创新,增强学会的活力和实力医学|教育网整理。当前,学会面临着新形势、新机遇、新课题,需要我们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会的活力和实力,重点要抓住“三个创新”,即工作机制创新,要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的趋势办会;工作内容创新,要按照大卫生观和以人为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开展学会活动;工作方法创新,要和专业工作、卫生工作中心任务、卫生行政有关工作相结合,都可以让学会参与和结合进行。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要积极发展会员,壮大会员队伍;要加强学会各工作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的建设;要加强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学会理事要增强责任感和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学会各项工作,每个会员都要具有学会意识、会员意识,热心学会、支持学会。三是大力组织开展学会活动,各专业委员会要经常开展活动,各会员要经常想到学会、多沟通,多参与学会各项活动。当前,我们正处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时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处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健康对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的需求日益增强的年代,处在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发展的大好时期,历史赋予了我们光荣的责任,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切实发挥学会是联系政府和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我市预防医学的繁荣和发展,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由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毕普民主持召开了黄山市预防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