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九江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九江市医学会心脑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平祥华

2015-04-20 13:58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九江市医学会心脑血管委员会副主任平祥华:

“寒门出才子,高山出俊鸟”,这俗语描述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脑血管科主任平祥华的人生过程比较贴切。出生在修水渣津的平祥华,在经历了11年基础教育、5年医学院学习、24年医学临床的学习和磨练后,完成了他从山里娃到医学专家的蜕变。

山里经济的欠发达和交通的相对闭塞,决定山里人是特别能吃苦的群体,家庭不富裕的平祥华,不可避免地经历了“拾粪,砍柴,步行10余里上学,带上一罐咸菜住校”的困苦:“从大山走出的人,没有不出类拔萃的”,大山的厚重与博大,也给予了山里人无穷无尽的智慧和灵气,平祥华1990年江西医学院毕业后,逐渐成为修水县城小有名气的医生,2004年1月更是作为拔尖人才调入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关于平祥华的技术,修水流传这样一个故事:从事教育工作的王老师,患有冠心病,平均1年发作几次,每次平祥华都使他转危为安。2004年5月,也就是平祥华调九江工作后,王老师的心脏病再次复发,那一次没能抢救成功。直到现在,仍有修水老乡花上上百元的交通费、花上上百元的住宿费,来九江三医院做个几十元、十几元的常规检查,他们就是相信平医师,就是图个心安。关于平祥华的技术,还有一个故事:2008年6月,患有心衰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的69岁的张婆婆,被送进三医院心内科,进院时已重度昏迷,呼吸衰竭,几乎宣布死亡医学|教育网整理。平医师经过积极有效的抢救,硬是将张婆婆从“死亡线”上抢了回来。于是,张婆婆把平医师认作“恩人”,奉为“神人”,后来索性把家安在了三医院宿舍,做起了平医师的忠实“粉丝”,这一做就是6年。

随着发展的提速,医院2009年引进了全市首套岛津大型C臂X线机,开展代表心血管内科发展方向的“心血管介入治疗”提上议程,平祥华“当仁不让”地承担起这个重任。为又好又快掌握技术,已担任院长助理的他,毅然做出了外出进修学习的决定。进修期间,他不错过每一次学习机会,参加了进修医院大部分介入手术,过量接触放射线,使他出现了脱发和血小板减少症状,但山里人的坚强和倔强,终使他勇敢前行、学成而归。2011年5月,55岁的唐女士,因反复头昏、晕厥、抽搐入院,药物抗心率治疗效果不显著。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后,诊断唐女士为致心律失常右室心肌病,具有植入埋藏式心脏除颤器(ICD)的指征,于是平祥华在同事的配合下,成功为唐女士安装了九江市首套埋藏式心脏除颤仪,从而挽救了唐女士的生命。在平祥华的带领下,九江三医院介入治疗科已成功开展心脏起搏器安装、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支架植入、心脏射频消融等治疗项目,实现了“高起点、疗效好”的目标。

“医务人员,在原则之内尽可能满足患者要求,是‘有德’;在原则之外满足患者要求,是‘失德’”,“医生不是神仙,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正因为缺憾和遗憾,才要学习和完善,才使医学不断进步”,已进入更高层次的平祥华,经常会带领他的团队回家乡义诊,也许大山的滋养能激发他更深刻的关于生命、关于人性、关于医学的思考。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