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临床流行病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临床流行病学分会第五届学术论坛

2015-04-29 11:0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临床流行病学分会第五届学术论坛:

2013年11月14日~17日,由中华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第五届学术论坛暨临床研究方法学习班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学会会长郭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秉承与创新临床研究方法,应用与促进循证医学实践”为主题,围绕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研究领域的方法与实践进行了集中深入的探讨。论坛邀请了国内著名临床流行病学专家教授亲临讲学,北京大学赵一鸣教授总结和展望了目前临床流行病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复旦大学王吉耀教授就科学的诚信与科研不端行为作了主题发言;北京大学詹思延教授就临床实效研究设计的特点与挑战进行了全新阐述;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沈洪兵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交流了目前基因组学研究及其在个体化治疗中的意义。医学|教育网整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陈世耀教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坤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凤才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刘晓清教授、第四军医大学龙泳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洪霞副研究员等从各自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实践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临床研究方法学习班。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束玫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吕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小钦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王泓午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时景璞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潘曙明主任医师对临床科学研究及循证医学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论坛是江苏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学术活动,也是江苏首次承办全国临床流行病学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的胜利召开对推动江苏省临床流行病学以及循证医学的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