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管理办法

2017-05-31 09:2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管理办法是什么?相信有很多朋友都想了解,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整理了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供大家参考。

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管理办法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学术活动,特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章程》和《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办法》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年委员会)是为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由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以下简称专科分会)设置的内部学术组织,接受专科分会领导,在其部署下开展学术活动。

第三条:青年委员会的宗旨是:在专科分会的领导下,推动本专业青年医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医学临床、教育、科研和科普工作之间的协作,促进青年医学工作者健康成长。

第四条:青年委员会须遵守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及其专科分会的相关规定,不另订青年委员会章程,不刻制印章,不单独设立网站,不使用单独的标识。对外开展活动时,须经专科分会批准并以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XXX专科分会青年委员会的名义进行。

青年委员会的组成:

第五条:青年委员会的青年委员

(一)成为青年委员会的青年委员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为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会员;

2.从事本学科专业技术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热心学会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能联系和团结本学科科技工作者;

4.身体健康,能坚持日常工作;

5.年龄在45岁以下;

6.青年委员符合以上条件,原则上连任不超过三届。

(二)青年委员的产生程序青年委员会成立或换届时,由各盟市医学会和各医疗卫生机构推荐青年委员候选人。候选人须填写青年委员推荐表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报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

(三)青年委员构成应考虑我区地域分布,青年委员会的青年委员由25~51人组成。

(四)青年委员累计2次不参加青年委员会或专科分会组织的学术会议,视为自动放弃委员资格,由专科分会上报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批准后生效。

第六条:青年委员会的设置和任期

(一)青年委员会设组长1人,副组长2~4人。

(二)青年委员会组长原则上由所在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兼任,青年委员会副组长应为本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三)新一届青年委员会组长、副组长、委员人选由自治区医学会综合被推荐人个人业绩予以提名。由全体青委会选举产生,到会委员必须超过应到委员总人数的半数以上方为有效。

(四)青年委员会每届任期四年,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青年委员会成员由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统一颁发证书,并行文通知盟市医学会和有关单位。

(五)组长在任期内,不能履行职责,年内不组织召开年度学术会议,由自治区医学会组织青年委员会综合个人业绩从副组长中选举产生组长,原组长职务自行取消。

第七条:青年委员会组长的职责是:

(一)组织、主持召开青年委员会全体会议;

(二)会前拟定会议议程草案和相关文件,供青年委员会委员讨论和审议;

(三)督促形成会议纪要,并上报专科分会常委会和抄报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等相关部门;

(四)在专科分会的领导下,制定青年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完成本专科分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第八条: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的权利和义务

(一)遵守学会章程和条例,执行专科分会和青年委员会决议,维护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和青年委员会的声誉和权益;

(二)关心青年委员会工作,按规定参加专科分会和青年委员会组织的工作会议和活动,完成专科分会和青年委员会委托的工作;

(三)对青年委员会、专科分会工作提出批评建议和进行监督。

青年委员会的活动

第九条:青年委员会应根据自身特点,在专科分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如专题学术研讨会等。组织青年委员参加本专科学术年会。在专科分会统一部署下,组织青年委员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加强与区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第十条:每年12月底之前经所属专科分会审议通过后,向自治区医学会提交青年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报告。在学术活动结束后30日内,向自治区医学会报送会议纪要及图片等相关资料。未经自治区医学会批准,青年委员会不得擅自组织学术活动。青年委员会学术活动须遵照《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 则:

第十一条:本管理办法解释权归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理事会。

第十二条:本管理办法自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