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盐城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盐城市医学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

2016-06-22 17:3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盐城市医学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

为规范学术活动管理,提高学术活动的质量和效益,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特制定学术活动管理办法。

一、学术活动所指范围。系指由本会举办或承办的各类年会、专题会、研讨会、读片会及各类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等。

二、学术活动计划。根据各专科分会议及有关医疗机构的申请,本会每年编制一次全年学术活动计划,经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如有调整须经本会领导同意并在下次常务理事会上报告。

三、学术活动举办形式。本会举办的学术活动由本会及相关分会主办,也可由相关医疗机构承办或协办,由本会发活动通知,学会秘书处具体负责。承办省医学会学术活动,由本会与相关分会承办,由省医学发活动通知。

四、学术活动的筹备。在学会秘书处的指导下,筹备工作以分会为主,筹备内容包括活动的主题确定、论文的征集与编汇、邀请专家、确认大会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人员、确认活动的时间与地点、组织参会人员、联系赞助、预算经费等。学术活动的筹备工作事关学术活动的质量与成效,应精心组织,认真负责,过细把握医学|教育网整理,抓好落实。

五、学术活动的质量管理,学术活动的内容要根据广大会员的需求,紧密联系临床医疗实践,既传递最新科技信息,又介绍最新临床实践经验,将学术报告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大会交流与现场演示结合,台上台下结合,使参会者得到启迪、指导、借鉴和鼓舞。每一次学术活动都要请参会者填写“盐城市医学会学术活动评估意见反馈表”,以发现差距,改进提高。

六、学术活动的会务管理。对参会人员热情接待,周到安排,提供便捷、安全、良好的吃、住、开会等服务,活动场面要热烈文明,活动日程要紧凑,有张有弛,通过开会,参观及聚餐为参会者交友沟通提供方便。

七、学术活动的经费管理。原则是“以会养会,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经费来源主要是参会人员的会务费。有关医疗机构和厂商的赞助。支出主要是筹备和活动开展期间必须开支的费用。每个学术活动前要有经费预算,会后要及时做好经费结算,经学会秘书长签字确认后归档入账医学|教育网整理。

厂商赞助费用60%用于补贴本次活动的支出,10%作为学会的管理费,30%用于有关奖励及学会工作会议。

八、学术资料管理。学术活动结束后,学会秘书处要认真填写“盐城市医学会学术活动综合信息表”,经秘书长签字后连同活动通知及“论文资料汇编”等一并整理归档保存。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