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运动医疗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天津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3月1日正式成立

2015-04-29 11:4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天津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3月1日正式成立:

2014年3月1日,天津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天津运动医学高峰论坛在本市天津医院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天津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及天津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旨在促进天津地区运动医疗水平的提高。

在成立仪式上,天津医学会、天津科协、天津体育局领导及天津医科大学、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专业教授到会,共同展望天津运动医疗事业的未来,造福天津市百姓健康生活。骨科专家、天津医院院长马信龙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李国平教授,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全国关节镜外科学组组长敖英芳教授等全国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及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讲师团的优秀讲师也莅临并讲座。

作为一门完整的、有理论基础的独立学科,运动医学1930年正式建立起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恢复、医学和运动生理学等的进步,促进了运动医学的发展,1928年成立了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医学|教育网整理。20世纪50年代以来,运动医学发展较快,欧美一些国家建立了许多运动医学中心和运动医学研究所,我国的运动医学是50年代发展起来的,1978年中国运动医学会成立,并于1980年加入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

我国的运动医疗事业的迅速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一系列国家级重大研究课题相继开展,与骨科学、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日益加强,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对竞技体育的保障作用备受瞩目。同时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大众对运动医疗的需求也急剧增加,运动医疗的服务范围正在不断扩大,运动医疗正面临着新的大发展机遇。运动医疗几乎涉及医学的各个分支领域,如骨科、内科、康复医学等等。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运动损伤和运动性疾病的防治、参加体育锻炼者的健康检查、运动处方的制定与实施、运动场地的医务监督、训练和比赛时的医学服务与保障、医院/疗养院医疗体育的组织与指导、运动医疗的科研、教学和宣教、运动损伤的微创治疗等。运动医学已成为传统骨科学和运动医学领域最具活力的跨学科专业之一。

据了解,天津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的成立将科学地指导医学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重点研究与体育运动有关的医学问题,运用医学的技术和知识,对运动训练进行监督和指导,防治运动伤病,并研究医疗和预防性体育运动,以达到增强人民体质、保障运动员身体健康和提高运动成绩的目的。

在成立大会上举行的第一届天津运动医学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就运动性损伤疾病的微创治疗技术以及运动损伤的诊断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将目前国际上运动医学的先进理念及技术规范带给了天津及周边地区的骨科同道,为今后天津市的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造福热衷于体育运动的百姓起到了推动作用!马信龙教授表示将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在天津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必将极大地促进天津运动医学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应接2017年全运会在我市的召开积极做准备,为天津乃至全国的运动健儿保驾,多拿金牌!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