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云南省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云南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

2016-01-23 18:1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云南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

第六届委员会(1998-2000)1998年10月,云南省第六届外科专科分会由45人组成。名誉主任委员王炳煌(昆医附二院);顾问蓝瑚(昆医附二院)、文慧媛(昆医附一院)、王兆顺(延安);主任委员段体德(昆医附一院);副主任委员付德庄(省一院)、张炳彦(昆医附二院)、陈训如(43医院)、苏文琳(昆明市一院)、林世杰(省二院)。委员杨朝良(省一院)、李恩全(昆医附一院)、陈翠菊(43医院)、洪文龙(延安),陈连禄(延安)、郑南(昆医附一院)、罗开元(省二院)、胡瑞祥(省一院)、于杰(临沧)、王茂桃(昆铁)、刘维忠(红河)、刘武红(43医院)、向志敏(昆钢)、汤学良(昆医附三院)、苏鸣(昆明市一院)、余正龙(昆明市二院)、李俊(省工人)、李光碧(曲靖)、李富祺(思茅)、杨国富(保山)、杨承宗(丽江)、杨显俊(东川)、张竣(玉溪)、吴康(文山)、何盈(德宏)、周亚辉(市中)、周华育(怒江)、赵家瑜(大理)、高勇(楚雄)、康三(版纳)、董克刚(市儿)、熊文灿(中附院);秘书罗开元(常委兼)、何建平(昆医附一院)。

在本届学会两年期间,组织日常学术活动35次(普外22次,儿外3次,腹腔镜2次,高压氧8次),听讲人数2800人。1999年日常学术活动被省医学会评为二等奖表彰。2000年日常学术活动被省医学会评为一等奖表彰医学|教育网整理。1998年12月举办省临床营养支持提高班,9个专题讲座,250人参会。在会议期间组建了新的外科分会临床营养学组,由31组成。组长段体德(昆医附一院),胡瑞祥(省一院,主持工作);副组长王兴贤(昆医附二院)、李恩全(昆医附一院)、罗开元(省二院)、洪文龙(延安)。组员章时彦(省一院)、莫一我(省一院)、陈连禄(延安)、郑南(昆医附一院)、马钦波(昆医附一院)、李立春(昆医附二院)、许世才(昆医附二院)、王相田(43)、张冰(省二院)、刘文卓(省二院)、汤学良(昆医附三院)、徐鹏远(昆医附二院)、苏鸣(昆明市一院)、熊文灿(中附院)、周正东(43医院)、董克刚(市儿)、马春笋(昆医附三院)、徐梅(昆铁)、李光碧(曲靖)、杜国才(楚雄)、何盈(德宏)、刘维忠(红河)、吴康(文山)、方登华(曲靖)、杨承宗(丽江)。其他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有:

①1999年3月15日在省一院由澳大利亚小儿外科专家讲授当前小儿普外的新进展,参会听讲人数80人。

②1999年7月28日,重庆医大时德教授在省二院讲授“肢体动脉粥样硬化闭塞症的诊断与治疗”,听讲人数110人。

③2000年12月18日,法国肝病专家在昆医附一院讲授肝癌的现代外科诊治问题,听讲人数120人。

2000年4月26--28日在丽江召开了云南省第六届一次外科学术会议,收到论文312篇,大会交流48篇,14个专题讲座,193人参会。会议论文组织出版了2000年云南医药外科专辑。会议期间,组建了新的外科分会小儿科学组,由20人组成。组长董克刚(市儿童医院);副组长刘武红(43医院)、张明清(曲靖妇幼医院);组员毕品端(昆医附一院)、欧阳一鸣(省一院)、王明春(省二院)、王世清(43医院)、陈向阳(昆明市一院)、周俊宇(延安)、李俊(省工人)、陈焱(曲靖)、徐欣(玉溪)、高勇(楚雄)、李信(大理)、何盈(德宏)、姚红(昭通)、刀永祥(思茅)、吴康(文山)、张勇(玉溪);秘书闻有贵(市儿)。成立了外科内镜学组由18人组成。组长陈训如(43医院);副组长秦兴陆(昆医附一院)、金焰(省一院);组员张冰(省二院)、苏新保(思茅)、吴康(文山)、李晓(昆医附二院)、曹海鹰(昆明市一院)、张庆仪(478医院)、方登华(曲靖)、杨玉华(曲靖)、李军(大理)、蒋进成(保山)、何南飞(个旧)、高连才(楚雄)、耿协强(开远)、杨承宗(丽江);秘书罗丁(43医院)。

在云南省医学会积极支持、安排下,省外科专科分会为贯彻医学会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搞好医学继续再教育,把现代外科新技术、新信息带到边疆农村,以提高基层医院技术水平的办会宗旨,省外科专科分会于2003年3月23日-3月29日组织省市知名专家十余人一行到保山地区讲学,取得了预计良好的讲学效果,受到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山市医学会、保山市卫生局的热情接待与协助。省市专家包括:昆医附二院王炳煌,昆医附一院文慧媛、段体德,昆明总医院陈训如,省一院傅德庄、杨朝良,省二院罗开元,市延安医院王兆顺、洪文龙,市二院余正龙主任。秘书省二院李波。

此次讲学安排了整整两天四场,共讲了十个专题,专题内容囊括了当前普通外科的现状与新进展,特别着重于临床诊断与治疗的新技术、新信息、经验教训。由于实用性强,专家讲课认真,加之保山市医学会、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朱德祥院长、杨国富副院长重视组织的号,并亲自参加,因此参加学术讲座的人数多达800余人医学|教育网整理,参见单位17个,他们是保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保山市中医院、保山市精神病院、保山武警总队医院、保山市妇幼保健院、保山卫校、保山市药检所、保山隆阳区妇幼保健院、效顶卫生院、保山市交通医院、保山市蒲缥卫生院、施甸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龙陵县医院、腾冲县人民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听课人员的职称包括了科主任、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主管护师、护师、主管药师、药师9种职称,听课人员普遍反映效果好,讲课质量高,解决了基层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要求继续组织类似活动,下去的省市专家也觉得这种讲学形式有意义,以后将继续组织基层讲学活动。

云南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的相关信息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