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中华医学会期刊杂志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简介

2015-04-29 11:5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简介: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录本刊的重要数据库有:中国生物医学光盘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国家图书馆期刊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药学文摘等。本刊的办刊宗旨是通过报道药物不良反应及其发生规律,促进药物安全信息的交流,提高临床安全用药水平,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维护公众身体健康服务。本刊的办刊方针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与普及相结合,倡导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医学|教育网整理。本刊实行严格的专家审稿制度,依据稿件学术质量,公平、客观地取舍稿件。本刊主要栏目包括述评、学术论坛、论著、综述、中毒救治、滥用误用、病例报告、中药不良反应、法规准则、药害事件史话、安全信息、ADR系列问答等。读者对象为临床医师、药师、护师、医药院校师生、医药研究工作者以及药品监督管理人员等。

本刊1999年创刊,2002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3年成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成员。为了更好地贯彻本刊的办刊宗旨,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社还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特别是全国性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学术会议,自2009年到2013年共举办5届,主题分别为神经精神药物、抗感染药物、内分泌代谢药物、心血管药物和抗肿瘤药物,已经成为临床药物安全应用方面的重要盛会。2011年7月本刊与中国医学论坛报合作在该报开辟临床用药栏目;2012年2月又在该报的全科医学周刊开辟临床用药和ADR系列问答栏目。2012年卫生部医管司委托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社承担合理用药国际网络(INRUD)中国中心组临床安全用药组和临床安全用药监测网的相关工作。

本刊为大16开,双月刊,64页,每期定价18.00元。国内邮发代号2-420,国外发行代号BM 4886.

地址:北京长椿街45号综合5楼304室,邮政编码:100053

电话:83198246

传真:83156049

E-mail:cadrj@sina.com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