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2015年安徽省生物医学工程年会致辞

2015-06-17 19:36

  6月6-7日,安徽省生物医学工程年会暨学术前沿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召开。2015年安徽省生物医学工程年会致辞的详细内容如下:

  会议由安徽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科大生物医学中心承办,由伍小平院士担任名誉主席、程京院士担任会议主席。

  参会嘉宾包括科技部、安徽省科协和民政厅的领导,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杨晓明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系统医学和生物工程系主任和我校兼职教授王天赐博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和我校大师讲席高大勇教授,我校大师讲席高家红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刘静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教授,IEEE Fellow杨雄哲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宝林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郭明洲教授,安徽省肿瘤医院朱景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赵世华主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刘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磊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的钟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童善保教授,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明东教授,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系主任侯文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陈勋教授,中国科学院物质研究院李海副研究员医学|教育网整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泉博士,安徽医科大学生殖医学中心的周平主任,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王沛涛医师,我校百人计划徐晓嵘教授、张青川教授、张效初教授、邱本胜教授、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徐云教授,以及一批来自兄弟科研院所的杰出科学家。

  会议开幕式上,首先由安徽省科协、民政厅领导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新老领导分别致辞,国家科技部王德平处长作题为“生物利于发展趋势与计划管理改革”的专题报告;随后,大会分“低温医学、组织工程与微纳医学”、“生物信息学与转化医学”、“生物医学影像”、“脑科学与神经工程”等4个专题进行了演讲和探讨。诸多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参会相关师生受益匪浅。

  7日下午,在一片意犹未尽的掌声之中,大会组织相关专家评选出了一批优秀海报奖。其中陈香老师的神经肌肉控制实验室相关海报获“实验室海报最佳创意奖”,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中心3位硕士生分别获得“学生海报优秀奖”特等奖和一等奖。伍小平院士给获奖实验室和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会议给省内外、国内外相关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医学|教育网整理,促进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方向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和交流,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