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中国西部运动医学第一次学术会议报道

2015-08-03 17:38

  2015年3月21日,中国西部运动医学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成都召开。以下是中国西部运动医学第一次学术会议报道的详细内容:

  大会执行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运动医学/关节镜外科学亚专业主任李箭教授主持开幕式,宣布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协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学组组长、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敖英芳教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陈启明教授,四川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程惊秋副院长先后致辞对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协作委员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委员会肩负责任,借助西部经济大发展之势,集合西部地区运动医学力量提高当地学科水平,使西部运动医学事业蒸蒸日上,加强地区间及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学术交流医学|教育网整理,促进本地区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和运动医学水平的进步,同时也寄语参会者珍惜这种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的实力。

  受邀参加此次大会的李国平教授、陈百成教授、敖英芳教授、陈世益教授以及陈启明教授分别以“中国运动医学的新进展”、“PCL重建的新进展”、“关节软骨损伤修复研究”、“ACL重建的新进展”、“骨科运动医学的多中心科研合作前景”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膝关节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髌股关节疾病等三个专题进行病例讨论、自由发言、集中展现了一年来西部运动医学的新知识、新进展、新技术。

  中国西部运动医学第一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是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发展的奠基里程碑,必将促进西部各地区、医院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西部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