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医学学术会开幕式领导发言稿写作方法

2016-11-30 15:04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事、朋友:

非常欢迎你们来参加第65届OMEP研讨会议。我们这次的主题是“促进学前教育:机会与质量”。从我们OMEP的角度来说意味着什么呢?OMEP对于加强孩子们的幼儿教育,从机会和质量上面我们是怎么想的呢?OMEP已经在过去做出卓越的贡献,加强可持续发展的讨论,我们组织也有这样的责任和能力来继续这样的贡献,并且把这个加入到2015年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事实上OMEP已经在和我们其它儿童机构一起,共同努力,并且可以说是比较成功地将早期幼儿教育嵌入ESD当中,但是我们前途漫漫,尽管过去已经完成了很多工作。

OMEP对于可持续发展来说并不陌生,当这个目标在十年前制定的时候曾经说到对于教育者的挑战是发展这样的教育系统、课程、教育实现,这应该是非常持续性的,包括环境可持续性、社会文化可持续性和经济可持续性,这三大支柱为我们的星球和星球上的居民铺满了通向未来的道路。ESD有这样的潜力来整合一切的发展,包括未来教育、公民意识、和平教育、多文化和性别教育、健康教育、环境教育、设计与科技教育以及媒体文化。在早年,我们并没有把放入当中,但是OMEP早年将ESD放入这个目标之中,OMEP做了研究和课程发展,同时也在地区、国家层面加强推广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我们帮助许多决策者意识到早期教育的教育性、社会性和经济的价值,包括在早年就向孩子们传导可持续性教育目标的理念,我们也教育非常小的孩子,在非常小的年龄教导他们可持续教育的重要性。

我认为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是给予孩子们机会和保证他们能够享受到同等质量的关键,我们回忆起OMEP在这一方面所做的工作,更详细来说是讨论到早期教育ESD的重要性,我们将向前走得更远,我提议一个也许是最重要的概念,来加强早期教育,就是把可持续发展教育放入学前教育之中,教师培训以及社区教育当中。当我们谈到幼儿教育中的可持续发展的时候,太多的孩子们没有享受到这样的教育,我们知道高质量的ECE会改变孩子们的未来,也能够改变他们将居住的社会,如果孩子们没有办法接受ECE教育,那我们根本不用谈他们接受的教育质量问题。我们也知道,高质量ECE为孩子和未来的社会带来巨大的不同,如果我们不把工作好好开始,根本不用谈质量。

学前教育在我们所做的努力当中都是为了孩子们日后的发展,让他们的潜力得到充分的发挥,学前教育也可以说是孩子们游戏的地方,在这里他们通过游戏进行学习,为他们入学做好准备,并且除了学习之外,我们要加强社会服务、营养教育、健康卫生教育、父母的教育以及社区的参与,人权的教育等等,对此我们要做出更多的倡议。现在已经成为学前教育不可忽略的一个整体方面,而不单纯只是教育一方面,这些都是和我们学前教育的质量息息相关。

我们全球仍然有超过6000万的孩失学,并且的不到任何的学前教育,我们OMEP会继续努力,帮助孩子继续学习,建立好的卫生状况,我们已经取得一些成就,但不断收到一些全球机构邀请我们坐下来跟他们一起讨论,因此我们现在在2015年到2039年当中已经成为联合国目标当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我们也成为向联合国水清洁卫生项目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并且联合国的帮助下,我们也可以不断地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国家为大家对于学龄前教育问题有更多的重视。

因此,我也非常感谢大家过去几年参与我们的会议,来到上海,有了大家的热情,有了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学龄前教育在世界各地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