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第四届北京地区妇科肿瘤年会报道-范文

2017-03-24 16:36

2016年12月3日,由北京医学会、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地区妇科肿瘤学术年会在北京亮马桥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百余名妇科同仁参加会议。

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六教授主持开幕式。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主任委员向阳教授代表分会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年来分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教授讲话指出,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虽是成立较晚的协会,却是我国妇科肿瘤队伍的一支劲旅,在宫颈癌、内膜癌、卵巢癌和滋养细胞肿瘤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本次大会是一年来大家工作的总结,是很好的年终交流。北京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田宝朋教授表示,本次会议邀请国内众多妇科肿瘤专家和与会者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研讨,分享近年来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交流临床实践、新观点和新方法,探讨在当今大数据精准医疗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必将积极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学者充分利用学会这一平台,在传播医学科学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引领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使医学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人民。

本次会议聚焦于子宫肿瘤的诊疗。大会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康山教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的曲芃芃教授与北京地区的二十余位专家针对目前国内外学术领域中关于子宫肿瘤诊治的新规范、新进展、热点、难点等问题做了详细的报告。强调了子宫内膜恶性肿瘤的诊治规范、早期子宫内膜癌保留生育功能的治疗规范、子宫肿瘤内镜治疗中必须遵循的无瘤原则;探讨了子宫内膜恶性肿瘤化疗及放疗进展、前哨淋巴结在子宫内膜癌淋巴切除中的意义;分享了子宫内膜癌手术并发症处理经验及新的技术及器械在子宫内膜癌手术中的应用。专家精彩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病例讨论与会人员广泛参与、积极讨论,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滋养细胞肿瘤多中心临床研究”启动仪式,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开启内镜技术在妊娠滋养细胞肿瘤诊治中应用的多中心临床研究。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北京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之际,会议中特别安排了委员证书颁发仪式。田宝朋秘书长为主任委员向阳教授,副主任委员王建六、张震宇、吴玉梅教授颁发了证书。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主任委员向阳教授与带领下,继续秉承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精神将北京地区的妇科肿瘤预防及诊治工作推向新高度。

第四届北京地区妇科肿瘤学术年会于2016年12月4日圆满落下帷幕。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通过各位专家的传道授业和不吝分享,与会者对子宫肿瘤有了全面的认识。让我们期待来年更为精彩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