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会议报道-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17-03-24 16:12

医学会议召开后会议报道怎么写?正保医学会议中心以这篇“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报道为例,请参考!

2017年1月8日,“2017年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学术年会”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二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南京医学会主办,中大医院皮肤科承办,来自南京市及镇江、扬州等邻近地区的各家医院近300多位代表出席,共同研讨皮肤性病学的前沿动态。

会议由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飞主持,南京医学会林庆龙秘书长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悠久的历史,肯定了皮肤病分会浓郁的学术氛围,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随后的学术活动精彩纷呈,明基医院毕志刚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孙建方教授、冯素英教授和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忠兰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 “皮肤科重症处理经验分享”、“伴有疼痛结节的皮肤病”、“免疫技术在水疱病诊断中的应用”和“苔藓样糠疹的诊断和治疗”的专题讲座。江苏省中医院闵仲生教授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海晶医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皮肤综合症诊治”和“多汗症及腋臭的注射治疗”的经验。这些专题讲座紧扣临床,追踪学科前沿,深受参会者欢迎。最后,南京各家三甲医院精心准备了七例疑难病例供全体参会人员讨论,针对选送的疑难病例,年轻医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诊断思路和诊疗思考,专家学者点评指导,毫无保留倾囊相授。

2017年南京医学会皮肤病分会学术年会参会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多达300人,参会代表不但来自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部分来自镇江、扬州等南京市周边地区的皮肤科医生也积极参会。学术年会会期仅有一天,但会场学风浓郁,讨论气氛热烈,会议内容针对性强,参会代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