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2017年学组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7-04-13 17:04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2017年学组建设工作的通知由正保医学会议中心搜集整理,内容如下:

各分会:

为推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分会学组建设工为做好中国民族医药学会2017年学组建设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各分会学组建设是根据临床、科研、教育和科普工作的发展需要,由各分会设置的内部专业性学术组织,接受分会的领导,并在分会总体部署下开展工作。

各分会围绕所属学术领域的重点方向等组建学组若干,学组可下设亚组。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对分会申报组建的学组研究审核后,根据成熟情况逐批下文公布成立。

二、学组的设置要覆盖该分会的主要学术领域;分会副会长均在学组或亚组中担任组长或副组长;每个学组和亚组要设秘书1~2人,分会副秘书长均要在学组中担任秘书,副秘书长人数不足者,由常务理事担任;每个学组要有15~40个单位代表,每个单位代表最多参加3个学组。

三、学组的任务

(一)综合类分会:研究解决学科面临的重点问题;开展民族医药相关工作。

(二)民族医药类分会:挖掘整理文献、医史、理论、方剂等;整理民族道地药材;制定优势病种诊疗指南;制定医疗技术操作规范等。

(三)专科类分会:制定与修改“专家共识”;解决临床难点;总结“专家共识”疗效;开展民族医药挖掘整理等。

(四)技术类分会:制定技术操作规范;制定优势病种“专家共识”;开展民族医技术挖掘整理等。

(五)药学类分会:研究解决学科面临的重点问题;开展民族药相关工作。

(六)养生保健类分会:研究解决学科面临的重点问题;开展民族医药相关工作。

各学组要围绕上述任务制定具体研究项目计划,研究项目计划经分会审议通过、会长签字后,上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审批后方可进行,研究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四、学组研究的成果要通过多种途径总结推广,促进各分会学术发展,提高临床疗效,如纳入我会系列丛书,出版专著,发布我会标准、指南、规范、专家共识,在分会的年会上做学术报告或组织专题学术研讨会等。

五、各分会在总结工作时要将各学组工作做为重要内容,认真总结、研究和解决学组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六、我会将根据各分会上报的工作汇报及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对每个学组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学组进行相应调整,以促进学组活动质量的提高。

七、学组工作中有任何问题或建议及时与我会联络。

联系部门: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培训部

联 系 人:刘玉玮、郭慧娟,电话:010-84044362(兼传真)、010-52854594,电子邮箱:xueshubu852@126.com.

附件:中国民族医药学会    分会学组(亚组)研究项目申报表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