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2017第二届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学术会议会后报道

2017-06-21 15:00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治疗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于2017年5月27日在长沙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肿瘤营养疗法”为主题,学术内容丰富,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达100余人。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小翠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湖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红霞致辞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此次组织举办的学术会议和培训班表示支持和肯定。

会议邀请了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许红霞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缪明永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姚颖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志康教授等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分别就肿瘤代谢与调节、肿瘤恶液质、肿瘤营养治疗通则、肠外肠内营养、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教授们也分享了国内外肿瘤营养治疗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学术成果。

培训班结束后,会务组安排结业考试,并且为考试合格者发放了结业证书。随后,围绕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以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会务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知识竞赛,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在培训班的基础上,进行课堂测试以及知识竞赛,提高了参会者的积极性并且有助于知识的理解和吸收,参加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会议和培训班,共同学习和交流,提高湖南省肿瘤营养治疗的整体水平,共同促进湖南省肿瘤营养治疗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