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第12届世界围产医学会议快讯

2015-11-09 09:13

2015年11月3日至6日第12届世界围产医学会议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来自全球83个国家,近30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本次会议有12名专家进行大会专题讲座,6名专家进行大会特邀报告,共计39个分会场275名专家进行了专题发言,大会发言将收录到《国际围产医学杂志(电子版)》杂志,834篇论文摘要收入会编。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赵少飞教授应大会的邀请,在“围产医学的转化研究”专题会议上做了《气囊腹压带促进自然分娩和预防及减少产后出血的研究》的专题发言,受到了与会者好评。国际妇产科联盟(FIG0)主席prof.Pursndare和FIGO名誉秘书长DiRenzo教授、爱尔兰围产医学会主席约谈赵少飞教授,对该项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希望赵教授的研究在中国之外的几个国家进行进一步的临床验证,以便在国际上推广这个实用方法与器械。祝贺赵教授的研究成果在国际的舞台上分享!

大会专题讲座以及特邀专题报告介绍:《早产是一个众多原因的综合征》;《阴道与胎盘中微生物群在妊娠期的影响》;《绒毛膜羊膜炎的诊断、微生物学和治疗》;《分子技术快速诊断新生儿败血症》;《发达国家的计划在家分娩—挑战围产期医学》;《早产儿出院后的家庭护理》;《围产医学的发展及展望》;《2015年的无创性产前诊断》;《产后出血》;《脑成像和早产儿神经发育的结果》;《第二产程的挑战》;《胎儿死亡的预测与预防》;《自然分娩的新程序》;《围产期感染》;《新方法预测有威胁或怀疑的早产》;《早产分娩综合征》;《早产的预测与预防》;《早期早产胎肺成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