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专家视点

陈敏教授:how to establish a fetal medicine untilin china

2016-11-30 10:51

  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陈敏教授带来的讲座是“How to establish a fetal medicineuntil in China”。陈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其在科室建设、科室管理、医学及医技的提高、医患关系等方面的经验。陈教授讲到:其实胎儿医学作为一个新的临床亚专科,其科室也是一个较特殊的科室,它要求科室人员需要具备妇、产、儿科、遗传学相关知识,还要掌握一些胎儿影像学的技术和精准的宫内介入手术治疗技术,护理工作更不可懈怠。我国二胎开放政策实施后,加上辅助生育技术的应用,双胎甚至多胎问题增多。陈教授针对众多热点的临床咨询问题,制作了网络宣传视频,高效管理微信公众号、孕妇微信群等网络宣教平台,给临床医生提供了新的医患沟通模式。为了增强对疑难、困惑的临床问题的理解和提高处理技术,陈教授建立了高水平的医学平台,定期邀请专家组织广州胎儿医学沙龙。身为领导还要有“女排精神”和“亮剑”精神、合理分配利益、敢作敢当、合法合规、找到合适的方法督促科室人员及个人学习,且在工作中面对的一些技术理念,要多思考,突破传统思想束缚,发展新技术新概念新思维。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强大科室,引起医院层面重视和支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