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首届南北两院骨肿瘤三结合诊断研讨会在穗举办

2016-12-02 13:40
  11月27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和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联合举办的2016年“首届南北两院骨肿瘤三结合诊断研讨会”(2016骨与软组织肿瘤综合诊治研讨会、北京积水潭—中山一院骨肿瘤数据库联合启动会)在广州举办。新颖的课题内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多位骨肿瘤治疗领域的医务工作者参加。研讨会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沈靖南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骨肿瘤科牛晓辉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长期坚持三结合讨论骨与软组织肿瘤领域方面的知名专家,(骨与软组织肿瘤专家:牛晓辉,沈靖南,张清,张世权,黄纲,王晋,张星,袁振超;医学影像专家:程晓光、苏永彬、黄兆民;病理科专家:王连唐,黄啸原,李扬等)分别对影像,病理和临床诊断进行讲解演绎,并结合临床常见问题进行讨论。
 
  会上,大家针对骨肿瘤病例进行讨论,踊跃提问,分别从骨肿瘤科、软组织肉瘤科、放射科、病理科等不同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与会者们表示由于骨与软组织肿瘤的临床表现多样化,容易误诊、漏诊,本次研讨会为骨肿瘤相关专业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而多学科联合讨论的模式更是有利于提升骨软组织肿瘤的临床诊疗水平,强调了骨软组织肿瘤进行多学科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同日,北京积水潭—中山一院骨肿瘤数据库联合启动,也标志着骨肿瘤诊治质的飞跃,是骨肿瘤诊治新的里程碑。并为广大骨肿瘤医务工作者提供更为全面的诊断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