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举行

2017-06-15 17:30

  近日,全军第二十届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暨第七届渤海—天津夏季心脏学术会议隆重召开。本届大会在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韵岱教授、万征教授、李玉明教授和姜铁民教授积极倡导下,联合2017年全军心血管内科学术会议、渤海-天津夏季心脏学术会议、天津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年会、武警部队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共同举办。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季建华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韩雅玲院士、王珑德院士、武警部队后勤卫生局梁立武局长、天津市心脏学会会长、天津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万征教授,武警部队姜铁民等专家和军内外学者共计1000余人参会,内容涵盖了心血管病预防、治疗乃至康复的各个方面,涉及高血压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血管病影像、心血管护理等多个领域。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季建华副局长对军队心血管卫生事业的人才建设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给军地心血管病专家学者们构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军胸痛项目全军心血管远程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韵岱教授总结并宣布项目启动,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黄岚教授、李玉敏教授、杨丽霞教授、王祖禄教授、孙志军教授、郭军教授等军内著名专家学者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陈韵岱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发布会期间举行了全军胸痛中心项目及全军心血管远程教育项目的揭牌仪式,现场为38家军队胸痛中心建设医院颁牌,同时还进行了远程互动环节及病历分享,陈韵岱主任还与多家医院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