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2017北京ash传达会隆重召开

2017-02-09 16:04

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美国血液学年会北京传达会”于2017年1月14至15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内蒙、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共574名医师参加大会,其中北京473人,外地101人。与往届相比,本届传达会不仅吸引了更多的本地医师参会,而且辐射到更为广泛的周边省市和地区。第58届美国血液学年会(ASH)于2016年12月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是每年一度的全球最具权威性的血液病学学术盛会。每年ASH的继续教育课程均由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就血液系统肿瘤、贫血以及出凝血等各类疾病的诊疗和研究现状以及最新进展进行综述和汇报。该课程的内容无论是对于血液专科临床医师、实验室技术人员还是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学者均大有裨益。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在本届ASH会议后的第一时间内迅速组织委员翻译并编辑成册,在2017年ASH传达会上由相应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进行宣讲和汇报。为了给青年医师更多的展示自我的舞台,相较于往届传达会,本届会议邀请了更多的中青年讲者。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的质量,本届会议首次引入了评委打分机制,以激励讲者精心准备并为以后讲者的推介提供参考依据。

传达会首先由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周道斌教授致开幕辞,随后李剑、赵晓甦、欧晋平、朱铁楠、韩冰、郑胡镛、王昱、常英军、张晓辉、张薇、胡晓梅、江倩、师晓东、景红梅、江岷、马一盖、刘辉、路瑾、王书杰、王景文、苏力、刘代红、王昭、李利红等教授分别就24个专题做了精彩发言,最后周道斌教授还为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精彩内容:Best of ASH.任汉云、刘元波、刘峰、周合冰、克晓燕、岑溪南、杨林花、柴俊月、胡亮钉、王静波、宋永平、江滨、罗建民、韩艳秋、王恒湘、陈文明、沈建良、于力、艾辉胜、刘开彦等20位大会主席高水平的主持,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会议内容极为丰富,力求在紧凑的时间内尽可能原汁原味呈现ASH继续教育的精粹,参会者提问踊跃,互动频繁,使得整个大会精彩纷呈,令人难忘,得到与会者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本次会议后,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将于2017-2-19继续举办第二届ASH Hot Spot青年委员竟讲赛,由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青年委员就第 58 届美国血液年会研究热点,主要包括摘要及口头报告等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讲解和传达。同时,血液学分会将于近期到山西和河北举行ASH巡讲活动。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以及后续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北京以及周边省市血液同道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为提高我国血液学医师的诊疗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