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2016年云南省眼科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7-02-20 16:14

2017年1月7-8日,在春意盎然的春城昆明,由云南省医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办的云南省医学会2016年眼科学术年会暨眼底病培训班 北京同仁眼科论坛走进云南暨第一届云岭眼科论坛在昆明隆重召开,我们迎来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教授率领的“同仁眼科论坛”专家讲师团一行16人。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云南省医学会张琴副秘书长、学术会务部齐维秀主任、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韦嘉院长、云南省眼科界老前辈袁天国教授、张煜辰教授、李宪武教授、杨嘉斌教授等11位老专家以及来自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叶剑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吴峥峥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军军教授、张美霞教授、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次旦央吉教授出席。

魏文斌教授、张琴副秘书长、韦嘉院长、胡竹林主任委员分别为大会致辞,对云南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会场座无虚席,会议极具吸引力,云南、重庆、贵州、西藏、四川这大西南地区5省市共500多位眼科医生参会。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还向大会赠送了200套《同仁眼科诊疗系列》书籍,以参会单位为代表,送给云南的基层眼科医生,造福百姓。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大会采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及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探讨与交流。多位中青年同仁眼科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演讲,内容涵盖眼科多个亚专业,如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病、眼肌、眼底病、眼外伤、眼科影像、眼整形、眼眶病以及OCTA的临床应用等专题内容。既立足临床实际,同时也对眼科新成果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既有对经典诊疗的传承,又有眼科临床应用中最新的知识与技术,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