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现场报道

重庆市医师协会眼科分会第四次年会暨2018年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国际会议报道

2018-05-18 09:02

“最美人间四月天”,2018年4月7-8日重庆市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第四次年会暨2018年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国际会议在重庆江北金源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医师协会主办,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承办。中华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候任主委孙兴怀教授;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顾问、亚太眼科学会防盲委员会前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前任委员赵家良教授;欧洲巴伐利亚眼科医疗指导委员会委员JoséLuisRamos;以及来自美国、欧洲、港澳台、国内及重庆市的数百名著名眼科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眼科专家、学者就白内障领域的诊疗技术、最新成果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包括近年来以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以及多焦点人工晶状体为代表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逐步推广。白内障作为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全球有35%的盲症、25%的中重度视力损伤来自未及时治疗的白内障。近些年,我国的白内障手术在技术、器械、仪器设备、人工晶体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发展,从超声波乳化技术的应用到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的出现,白内障手术技术日益革新。专家们围绕白内障疾病治疗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新进展进行交流与探讨,共同促进白内障疾病诊疗技术尤其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发展与创新,为重庆眼科医师提供了一次难得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千万白内障疾病患者带来光明和希望。

此次会议参会人数达300余人,重庆眼科医师踊跃参会,除了白内障手术革新和探讨的同时,会议还进行了白内障、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的现场演示和直播,邀请北京同仁眼科、上海新华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的多名全国知名教授进行手术演示并和大家一起探讨手术的技巧,以及并发症的处理,得到广大医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的举办,通过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技术的切磋、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共同为眼科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