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报名条件

中医确有专长怎么报名?报名流程和条件是什么?

2019-05-01 16:05 医学教育网
|

中医确有专长怎么报名?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报名流程和条件是什么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一)报名条件

1、依法从事中医临床实践5年以上;

2、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中医诊疗技术。

临床实践是指取得有效行医资格人员从事的中医医疗活动,或者未取得有效行医资格人员在中医执业医师指导下从事的中医医疗实习活动,其中包括乡村医生和医疗机构中跟师实习人员等。

(二)报名程序

1、申请中医确有专长考核考试的人员,按照户籍所在地,向所在县(区)卫生局提出申请,县(区)卫生局初审合格后报市卫生局复核。

2、市卫生局对申请中医确有专长考核考试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提前10日发放准考证;不符合考试条件的,由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三)需提交的材料

1、《中医确有专长考核考试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二寸免冠正面白底半身照片4张(含电子版,jpg格式);

4、申请人所在地县(区)卫生局出具的证明其依法从事中医临床实践5年以上的材料;

5、两名以上当地(区县内)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中医诊疗技术的材料;

6、出具证明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部分地区材料要求有所不同,建议询问当地卫生部门)

以上关于“中医确有专长怎么报名?报名流程和条件是什么?”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专长考试报名条件栏目!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