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备考指导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如何复习《中药学》辨识中药

2020-01-20 15:29 医学教育网
|

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的政策,考核合格以后取得《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可以在自己确有专长范围内执业,《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是没有行医资格的。所以自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开展以来,很多考生都在报名参加。考核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是“辨识中药”,为了让考生更好地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了“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如何复习《中药学》辨识中药”,详情如下:

考试侧重点主要是考查中药的功效、主治和中药的特殊用法。今年中药对于配伍关系和十八反、十九畏基本没有考查,但却是复习的重点内容。中药的功效和主治是每年考试的重中之重,占据中药学的大部分分数,因此在以后的复习当中,要把功效主治作为重点复习方向。

一、抓住重点,掌握功效中药的基本理论和具体药物的功效、应用是本学科的重点,掌握功效又是学好中药学的关键。

二、把握共性,注重特性中药学是按药物的功用分类的,同一章节的药物既具有共同的功效主治范围,又分别具有各自的特点。

三、归纳分析、明辨异同中药为数众多,而一味药常有数种功效,内容复杂,容易混淆。其实药物之间是有其内在联系的,学习时可以将有可比性的药物进行归纳分析,比较其异同点。从而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掌握所学中药的性能、功效及适应证等内容。

中药学虽然不是很好记忆,但也总有方法,学员们在复习中要善于发现、归纳、总结。

除此之外,考生还需要记忆中药外形,对实物中药进行辨识,这就需要考生在日常工作中多接触中药,实践出真理。

医学教育网开通了全国各地32个地区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培训班,查看详情>>

中医医术专长辅导课程

全!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针灸歌诀】考点汇总

【歌诀速记】中医医术确有专长方剂歌诀速记72点

中医医术专长考核“50个清热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整理!

传统师承确有专长证书vs中医医术专长证书作用对比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