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时间

2019年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时间和流程确定了吗?

2019-07-15 16:58 医学教育网
|

最近,关于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的结果又称为了民间中医讨论的新话题,经过了两年时间的筹备才进行了第一次考核,医学教育网其实也比较期待这次的结果。从目前公布的名单来看,青海省有161人参加考核,18人通过考核;广西省2540人参加考核,156人通过考核。整体来说,考核通过率要比设想的低一些,不过考虑到是首次考核,报名人数众多,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出现,相信在2019年中医专长考核的结果会好一些。

那么,2019年中医专长考核的时间和流程确定了吗?

根据《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办法》中的规定“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本省(区、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负责本省(区、市)行政区域内取得医师资格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执业管理。”可以看出,中医专长考核是按照省份进行的,虽然是全国性的考核,但是考核时间和具体流程安排是要按照各省中医药主管部门的细则进行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在2018年才会看到有的省份已经进行完了考核,但是有的省份还没有公布细则的情况出现。

不过,经历了2018年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之后,对我们参加2019年的中医专长考核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从去年的考核中分析和预测了2019年中医专长考核的步骤和流程:

报名流程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首先要是中医师承方向或中医确有专长方向的人员才能报名,如果是自学中医或者跟随某些机构学习中医是不能算中医师承和确有专长方向的,因此是不能报名的。

然后还需要提交五年的跟师证明(跟师方向)、五年的实践活动证明(确有专长方向)、推荐医师证明、专长综述、报名表等材料。

等到资料提交完成后,需要进行现场审核以及实地考察,通过了这层层选拔最后才会公布报名人员名单,其中有一项不符合就无法顺利参加考核。

考核流程

2018年的中医专长考核每人有30分钟,从入场开始计时,分别要完成实践技能操作、中草药辨识、专长陈述和考核专家答辩几个项目。

在考核的过程中考试人员需要自己携带白大褂、考核工具,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中医针灸专长,那么你要提前准备好自己要用的工具,否则就无法顺利进行实践技能操作演示了。

注册流程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即将参加2019年中医专长考核的民间中医,持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是不能执业的,需要到自己拟执业机构所在地县级以上的中医药主管部门提出注册申请,获取《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才能顺利执业。

而中医(专长)医师的执业范围也有所限制,必须使用自己在考核时使用的专长进行执业,不能跨专长执业。如果需要到外省执业,中医(专长)医师需要通过当地中医药主管部门的同意。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