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申请参加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2018-11-29 14:54 医学教育网
|

根据2018年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考核条件如下:

(一)以师承方式学习蒙医中医的,应连续跟师学习蒙医中医满5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经指导老师评议合格。

1.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或同等学历程度,遵纪守法。师承人员与指导老师签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的《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并经旗县以上公证机关公证。从师承关系合同公证之日算起,连续跟师学习满5年。跟师期满后,指导老师评价合格并同意出师。

2.师承人员的指导老师应当具有蒙医或中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从事蒙医中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或具有副高以上蒙医或中医专业技术资格;指导老师应有丰富的独特的技术专长,并能连续5年以上在医疗机构中坚持临床实践和临床带教;每位指导老师同时带徒不超过4名。

(二)经多年蒙医或中医临床实践的,应具有医术渊源,在蒙医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蒙医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前(2017年7月1日前)已经从事蒙医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的。

1.蒙医中医医术应具有传承脉络或理论、技术来源。

2.《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颁布前(1998年6月26日前)从事蒙医中医临床实践活动满5年;或已取得《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资格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颁布后(1998年6月26日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2017年7月1日后)实施前,在蒙医中医医师指导下从事蒙医中医临床实践活动满5年。

(三)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疗效明显,并得到患者的认可。

1.专长的诊疗技术安全、有效,技术风险和毒副作用小。

2.医术得到患者认可。

(四)由2名以上蒙医或中医专业医师(不包括指导老师)推荐。推荐医师应当为被推荐者长期临床实践所在盟市的主治医师及以上蒙医或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执业医师(包括专长执业医师),每位推荐医师当年推荐不超过2人。

(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六)在临床实践中无重大人身损害后果。

相关资料

内蒙古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内蒙古制定《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的依据是什么?

“申请参加蒙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需要具备什么条件?”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