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专长)考试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读

河南中医医术报考推荐医师专业一致或相近是什么意思?

2019-12-09 09:33 医学教育网
|

自2018年12月1日河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启动以来,我局陆续接到部分申请人的电话和来函咨询,或通过申请人所在省辖市、县区中医药主管部门进行咨询,我们选取了部分咨询比较多的事项进行了整理,根据国家和我省的规定进行解答,帮助申请人做好申请报名工作:

问:推荐医师专业一致或相近怎样掌握?

答:专业一致或相近是指推荐医师的专业与申请人从事实践专长专业一致,或推荐医师专业范围覆盖申请人专长实践的专业。比如申请人申请中医专长范围是内服中药治疗心系疾病(肺系、脾系等内科下辖各类病证),其推荐医师应是职称为中医内科的医师推荐。未取得职称的中医医师,满足执业年限要求,在执业注册范围内推荐,推荐医师推荐的专业默认为医师从事专业。比如注册为“中医专业1”的医师,推荐专长实践为内科范围的病证,其推荐其他人员的专业也必须为内科范围病证。注册为“针灸、推拿专业”的医师,可推荐单纯以“针灸推拿类技术”或包含“针灸推拿类技术”进行中医专长实践的申请人。

河南中医医术报考推荐医师专业一致或相近是什么意思?专业一致或相近是指推荐医师的专业与申请人从事实践专长专业一致,或推荐医师专业范围覆盖申请人专长实践的专业。

2019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考试具体的报名考试等时间通知请及时关注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相关通知,也可以及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栏目。

医师资格考试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林远 中医专长医师 《中医外科学》 免费试听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