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须知】合理膳食预防妊娠糖尿病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须知】合理膳食预防妊娠糖尿病”相信是处于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摄取正确糖类

糖类的摄取是为了提供热量、维持代谢正常,并避免酮体产生。不应误以为不吃淀粉类食物就可控制血糖或体重,而完全不吃饭;而是应尽量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及甜食,这样可避免餐后快速的血糖增加。可以尽量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未精制主食,可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如:以糙米或五谷饭取代白米饭、选用全谷类面包或馒头等。

2、注重蛋白质摄取

如果在孕前已摄取足够营养,则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质摄取量,妊娠中期、后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质的量各为6克、12克,其中一半需来自高生理价值蛋白质,如:蛋、牛奶、深红色肉类、鱼类及豆浆、豆腐等黄豆制品。最好每天喝两杯牛奶,以获得足够的钙质,但千万不可以把牛奶当水喝,以免血糖过高。

3、油脂类要注意

烹调用油一定要以植物油为主,减少油炸、油煎、油酥制法的食物,以及减少食用动物皮、肥肉等。

4、多摄取纤维质

在可摄取的份量范围内,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饭取代白米饭、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多吃新鲜水果而少喝果汁(尤其是售卖的饮料)等,如此可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较有饱腹感。但千万不可以无限量地吃水果,因为很多水果的糖含量也是很高的。

治病最好的时期是治未病,也就是预防疾病,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可以让您和宝宝更健康!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须知】合理膳食预防妊娠糖尿病”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新闻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