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妇科疾病如何预防?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妇科疾病如何预防?”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妇科疾病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时刻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那么在这个是如何预防妇科疾病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妇科疾病要怎么做?,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常做仰卧起坐

很多疾病在发生的时候多半会因为身体抵抗力的原因,所以适当的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女性预防妇科病可以常做仰卧起坐。我们的腹股沟有很多穴位和毛细血管,当我们做仰卧起坐时,腹股沟的血管得到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缓解女性妇科疾病。做仰卧起坐时也要注意技巧,女性最好采用屈膝位的方法,向后仰卧时吸气,触垫时屏气收腹,然后当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2、内裤卫生很重要

女性的内裤卫生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都因为内裤是与女性私密处直接接触,如果内裤不卫生的话私处容易受感染,引起各种炎症。新买的内裤一定要清洗后再穿,内裤最佳的清洗方法是手洗,不要使用太多的清洁功效物质(建议使用专门的内衣裤清洁用品),内裤清洗后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收内裤时注意抖一抖,以清除粘黏的灰尘细菌。

3、内裤不要太紧

并且我们平时所穿的内裤不能太紧,因为女性的阴道、尿道、肛门这些私密部位与内裤密切接触,如果内裤穿太紧与私密处产生摩擦,很容易让肛门的污垢细菌感染到阴道和尿道,细菌进入阴道大量繁殖就会引起妇科疾病。所以,预防妇科病内裤不能穿太紧,同时也不能穿颜色太深的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内裤。

4、适龄生育

有相关的研究资料表明,如果女性一生中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那么她就可以增加10年的免疫力,可以减少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几率,同时可以缓解痛经、推迟更年期

5、安全规律性生活

有一部分的妇科疾病是由于不安全的性生活引起。性生活可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事后不及时清洗或者乱性的话,妇科疾病很容易找上门,因此,预防妇科病要坚持专一、规律的性生活。

6、注意饮食营养

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饮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女性在日常饮食中要以高维生素、低糖、低脂、低盐、适量蛋白为原则,少吃生冷、辛辣煎炸的食物,努力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要太胖也不要太瘦。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妇科疾病如何预防?”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小技巧 养成人见人爱亲宝宝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