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早教:培养宝宝自理能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本篇文章妇幼课堂分享怎么培养宝宝自理能力,宝爸宝妈学起来啦!

培养宝宝自理能力之吃饭游戏

4个月左右,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第一次看到勺子,宝宝只当它是个有趣的玩具,并不知道它有什么功用。妈妈可以利用每天给宝宝喂食的时间,在宝宝面前模拟用勺子吃饭的动作,并用勺子喂食宝宝。在游戏的快乐中,让宝宝逐渐明白勺子的功用。

培养宝宝自理能力之使用就餐工具

1岁左右是培养宝宝自己吃饭、饮食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候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使其受益终生。父母可以循序渐进地教宝宝使用简单的就餐工具,如筷子,让宝宝在学习的过程掌握独立吃饭的技巧。

培养宝宝自理能力之用手抓饭

8个月的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得到加强,吃饭时已经不满足“饭来张口”。他们会伸手抓勺子,抢家人手里的筷子和勺,要在餐桌上一试身手。有的时候,宝宝还会把手浸在饭碗里,自己抓饭吃。父母不妨索性给他一把勺,或者就让他用手,在自娱自乐中训练吃饭的能力。

以上就是“早教:培养宝宝自理能力”的相关介绍,如果你还有什么好的办法,快来加入妇幼课堂的讨论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