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胎儿6-10个月的变化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孕期胎儿6-10个月的变化,希望能帮到大家!

胎儿发育六个月:这个月内的宝宝可以稳定的生长了,请您放心!胎儿身长33厘米左右,体重600——700克;皮下开始有脂肪,但是还比较瘦些,不要担心哦,他的身体正在协调生长,很快也会增加更多的脂肪;眼睛已完全长好,可以睁开和闭拢,还可环视周围,可正常呼吸,还有哭的表情,手可以攥成拳头;他的身体正在协调生长,很快也会增加更多的脂肪。

胎儿发育七个月:胎儿身长约40厘米,体重可达1000克,各器官发育齐全,已初步具备了生活能力。他的睫毛也已经完全长出来了。如果子宫外有长时间的亮光,他会把头转向光束。他的脂肪层在继续积累,为出生后在妈妈子宫外的生活做准备。

胎儿发育八个月:胎儿身长已长到43厘米,体重1750克左右,这时生长很迅速,几乎充盈整个子宫;他的手指甲和脚指甲已经完全长出来了;有些胎儿已经长了满头的头发,有些只长出了淡淡的绒毛;你的宝宝占据了子宫里很大的地方,由于活动空间变小,胎儿活动减少;胎儿皮下逐渐长出脂肪,准备适应子宫外的气温变化。

胎儿发育九个月:胎儿身长已长到50厘米,体重达2500克左右,胎儿的体重在继续增加,一天大概增加28.3克。如果在这时出生,存活机会较大。覆盖胎儿全身的绒毛和在羊水中保护胎儿皮肤的胎脂正在开始脱落。胎儿会吞咽这些脱落的物质和其他分泌物了,它们将积聚在宝宝的肠道里,直到他出生。这种黑色的混合物叫做胎粪,它将成为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团粪便。

到了这个月末的时候宝宝足足的生长了36周了,胎儿的姿势很可能是头冲下的,这是顺产的最理想姿势!如果在这36周后产下宝宝,你的宝宝就是足月宝宝了,如果在这时出生,存活机会较大。

拓展常识:在37——42周出生的宝宝即为足月宝宝,在37周前出生的宝宝为早产儿,在42周后出生的宝宝为过期产儿。

胎儿发育十个月:胎儿发育成熟,叫足月胎儿或成熟儿。临产时新生儿的体重平均在3000克左右,身长达50厘米左右。有的宝宝这个时候还没出生啊!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你的宝宝还会不停地长大,他的指甲和头发也会继续生长。宝宝头上的骨头还没有联接在一起,其实一直到宝宝出生都会保持这种状况,这是为了让宝宝的头部在分娩时更容易被挤压,以便顺利地通过产道。在宝宝出生后的一年或更长时间内,你都可以在宝宝的头上找到这些柔软的部位,这就是“囟门”。

编辑推荐:

孕期胎儿是怎么变化的呢?(附1-5个月的变化)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孕期胎儿6-10个月的变化”,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