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听说吃这些水果可以防止痛经!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听说吃这些水果可以防止痛经推荐大家试一试!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水果是寒性的东西,在经期时食用水鬼会造成痛经月经不调等等的一些列问题。实际上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实际上水果中富含的一些成分不只有利于经期健康,对痛经也有缓解作用。

医生表示维生素E,又名生育酚,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痛经时适当摄入一些含有维生素E成分的水果,如猕猴桃、香橙等,都是富含维生素E的水果。

同时依据痛经不同的证候体现,分别给予温通、化瘀、补虚的食品。寒凝气滞、形寒怕冷者,应吃些温经散寒的食品,如栗子、荔枝等水果。而气滞血瘀者,应吃些通气化瘀的食物,橘子、香蕉等水果就能起到通气化瘀的效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些补气、补血、补肾之品,如核桃仁、荔枝、桂圆、大枣、桑椹等。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协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由于它协助身体有效率地汲取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添加钙及镁的摄取量。香蕉、香橙等水果中,大部分都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医生还表示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适当吃一些蜂蜜、香蕉、芹菜、甘薯等以保持大便通顺,由于便秘可以诱发痛经并添加疼痛感。

因而可以证实痛经时食用水果得当,是可以协助缓解痛经的。

编辑推荐:

快速缓解痛经有这些方法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听说吃这些水果可以防止痛经!”,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