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21年中专生不能报考执业药师,还有哪些技能值得考?

2021-08-04 18:20 医学教育网
|

根据国家规定要求,2021年中专学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那么还没有考过执业药师的中专生该怎么办?还有哪些值得报考的技能呢?别急,正小保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2021年中专学历不能报考执业药师,但是中专生还可以选择考取其它技能来提升自身实力,提升自身能力,拓宽就业范围,今天正小保就为大家推荐两门实用的专业技能:中医健康管理师、中医灸疗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

近年来,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在健康、养生等方面的投资,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国健康管理行业缺口巨大,据初步估算,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至少一千万,中医健康管理师就是其中稀缺的人才之一!

什么是中医健康管理师?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中医健康管理师发挥中医养生保健的优势,满足“治未病”需要,将中医“治未病”的有关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根据健康状况提出相应的中医健康养生保健计划,以确保实现预定的健康目标 。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

政策支持: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中国”将是我国需要坚持的长久目标;中医养生保健迎来历史性变革,国家规定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开启了中医养生的新时代;

国情需要: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传染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除此之外,目前我国急需提高国民健康情况,老中青三代都面临着不同的健康问题,急需中医健康管理人才;

就业范围广:药店、健康体检中心、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报考人群:

1、中医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健康体检中心等想从事中医健康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健康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3、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康复理疗服务事业、医护/药师转行人员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中医灸疗师

很多人会因为处于亚健康、颈肩腰腿痛、妇科病、肥胖、慢性病等状态而感觉浑身不适,我们除了通过日常的养生保健来缓解这些不适感外,中医灸疗是治疗这些疾病的有效途径。在连锁药店中医灸疗师十分抢手,连锁药店打造特色的中医灸疗馆就可以通过艾灸馆的高端服务,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强连锁药店用户粘性。

什么是中医灸疗师?

中医灸疗师,是根据国家健康管理政策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实施中医临床适宜技术推广计划的通知》文件,为加强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应用,保障中医药适宜技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而开展的“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培训工程“具体项目,承载了艾灸、针灸、督灸、脐灸、膏灸和一些特种灸法传承培训任务,通过系统的专业培训,规范灸疗技能操作,全面提升灸疗保健的服务能力。

中医灸疗师的发展前景:

目前,全国从事艾灸疗法的技师其灸治手法和能力参差不齐,大多是沿用其他中医养生手法来进行灸疗施治,让广大民众对艾灸这一优良的传统疗法产生或多或少的误解,此类专业人才也是严重缺乏。

实体药店可以从这个方向入手,培养专业的中医灸疗师,培养以中医基础理论为基础,运用艾灸的方式与人体体表经络穴位和一些特定部位,达到恢复阴阳平衡、祛病养生保健的专业操作人员,用专业人才和专业的中医灸疗服务来提高店铺整体的专业度,打造品牌特色,提升药店知名度和用户粘性。

中医灸疗师报考人群:

1、艾灸养生爱好者、艾灸馆老板、美容院老板、养生会所艾灸技师等想从事灸疗行业或想创业的人员。

2、社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康复调理机构,健康管理机构以及中医美容调理机构相关从业人员。

3、18—55岁,有志于从事中医灸疗服务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均可参加。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有人月赚四五千有人月赚两三万,区别竟然是...

中医特色调理师好就业吗?技能含金量怎么样?

药店转型成为必然趋势?很多药店人都在考这个证!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