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会议

2017-12-15 17:18

11月29日上午,交大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了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会议,医学院副院长陈睦、医学院科技处处长丁健青、免疫所副所长王宏林和副所长方丽娟以及8家附属医院分管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主持。

会上,邵新华作了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汇报并强调了此次申报工作的重要性。随后,8家与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相关的附属医院分管院长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早期已开始积极准备,现正在紧锣密鼓地汇总整合修改申报书过程中,总体进展顺利。丁健青和王宏林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并支持各附属医院做好此项申报工作。接着,与会者对申报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积极献计献策,集思广益,讨论热烈,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陈睦副院长作了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请各家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举全院之力做好申报工作。为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打造一批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的“高地”,进一步推动医学院的临床研究工作,提升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的建设水平。第二,请各申报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并向前几批申报成功的单位取经,进一步打磨材料。第三,根据国家科技部通知要求,同一个大学隶属的多个医疗机构在同一疾病领域/临床专科只能有一个机构申报,每一个重点病种/技术领域在同一省级行政区域只建一家中心。大局为重,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利用交大医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临床医疗丰富资源,争取最终的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