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雅安市心身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以及心身疾病的识别与处理培训会成功召开

2017-12-15 17:22

11月16-18日, 雅安市心身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以及心身疾病的识别与处理培训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建华、市卫计委副主任万定蓉、市医学会主任李浩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内外近百余名心身医学精英参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蒲道深主持。

郑建华为开幕式致辞,要求我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起点,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心身疾病患者保驾护航。

万定蓉表示,心身医学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临床结合心理的心身医学在雅安有了专业的学术团体;召开心身医学学术会议旨在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广大医务人员通过此次会议能更加及时、全面、正确地识别、处理心身疾病,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开幕式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许秀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闵宝权;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临床精神病学专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谭立文;攀枝花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罗明;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谭友果;四川省心理卫生培训基地主任,四川省88九寨沟震后心理干预专家组组长,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黄国平;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主任医师王洪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精神医学与心理学首席专家,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可智。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周波;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邹开庆;雅安适应心理咨询技术创始人,首批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雅安适应心理研究所所长,廖亚玲等专家,就心身问题的识别及处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会议,对推动临床实践中以躯体疾病症状为表现形式的精神(心理)障碍,以及躯体疾病伴发或合并精神(心理)卫生问题的识别和治疗水平的提高,最终推动临床医学的发展、提高临床医学为广大患者的服务能力有较为深远的意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