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湖南省生理科学会2017学术年会圆满举行

2017-12-15 17:17

11月17-19日,由湖南省生理科学会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省级重点学科、中西结合防治心血管疾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创新团队承办,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生理学系协办的“湖南省生理科学会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现场微课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南学院、湖南医药学院、长沙医学院、邵阳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湖南中医药专科学校等全省十余所大专院校的师生200余人出席了本届大会。开幕式由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秘书长、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管茶香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葛金文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我校在10年后再次举办湖南省生理科学年会感到荣幸,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生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我校医学院院长邓常清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在开幕致辞中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主办方能够将本届学术年会交由我校承办表示感谢。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学术讲座。本次会议特邀清华大学清华信息国家实验室中医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会会长李梢教授、国家973首席科学家中南大学吕奔教授分别做题为《网络药理学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进展》、 《内毒素引起的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的主旨报告。大会还邀请了中南大学药学院胡长平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程天印教授、南华大学田绍文教授和我校中西医结合心脑疾病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成绍武教授作了4场精彩的大会报告。同时开设了教学研讨、临床生理、运动生理和青年工作者等4个专场报告,18位学者在会上作了论文交流,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第二阶段为现场微课比赛,为学会首次将学术会议和生理学科教学融合,来自中南大学等院校的12位老师参与了现场微课比赛,湖南医药学院的肖素军老师和长沙医学院的董俊老师最终荣获一等奖。

闭幕式上中南大学李元建教授和罗自强教授分别对大会学术及微课比赛点评,他们精彩的点评赢得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湖南省生理科学会理事长秦晓群对本次大会总结,并宣布本次学术年会暨现场微课比赛在各方配合支持下得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