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会议中心

我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医学会议中心> 医学会议百科

第三届(2017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评审圆满完成

2018-04-13 15:16

2018年4月11日下午,第三届(2017年度)北京医学科技奖评审会(终审)在北京民生金融中心C座4层会议室圆满完成。北京医学会遴选了17位在医学科技成果评审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参加了本年度医学科技奖的评审。

本届北京医学科技奖进入终审答辩的申报项目共16个,在现场答辩完成后,评审专家进行了投票评选,并当场公布了结果。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评选结果已报请北京医学会第19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审议确认。

北京医学科技奖是为了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充分调动广大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北京医学会制定了《北京医学会科技奖励办法(试行)》并经北京医学会第十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

本届北京医学科技奖的评审,自我会于2017年9月学会发出了《关于申报2017年度(第三届)北京医学科技奖的通知》后,在京的各有关医疗机构积极响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工作。北京医学会组织北京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对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先后进行了初审、公示、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奖项等级。北京医学科技奖的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评审原则、办法、程序要求及各项规定进行,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