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坐月子蔬菜水果等生冷食物要忌口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坐月子蔬菜水果等生冷食物要忌口吗?这好像成了人们的一种常识,但是小编对其不以为然,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

有些地方上流行着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生菜、冷饮和水果的说法,他们认为妈妈进食这些生冷的食物会造成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和腹泻的情况。

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产后妈妈要恢复身体健康,并且保证持续提供给宝宝充足的母乳,就需要妈妈在坐月子期间摄取丰富的营养素,尤其是蛋白质、钙、铁、维生素更是必不可少。

而我们都知道,维生素多含于蔬菜水果里,如果完全不吃蔬菜水果,不仅会增加妈妈便秘的几率,还可能会造成某些微量营养的缺乏,影响乳汁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进而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坐月子期间也要保证适当的水果蔬菜的摄入,并不需要忌口。

当然,正所谓过犹不及,如果认为不忌口就每天吃很多,就可能会影响产妇健康。

编辑推荐:

夏季坐月子怎么补养比较好?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坐月子蔬菜水果等生冷食物要忌口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