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奶水不足有什么原因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奶水不足有什么原因呢?

妇幼课堂回复:

1、吸允母乳次数少:长时间不哺乳或延伸喂奶间隔,不只不利于乳汁的分泌,还会导致乳汁不足。

2、喂养姿态不当:宝宝没有及早地吸吮乳房,也没有按需哺乳;正确的吮吸姿态应该是宝宝把整个身风光向你的身体,不应该是转过来面向你的乳房。让宝宝张大嘴含住大部分的乳晕。

3、安抚奶嘴:安抚奶嘴满足了宝宝的“吸吮”的愿望,这样很显著地缩小他吸吮母奶的时间,而阻碍母奶与婴儿的供需情况。

4、用“护乳头罩”:隔着一层“护乳头罩”婴儿的吸吮不能顺利传达到母亲的脑下垂体,奶水的流出变慢了,直接影响到母乳产量及孩子能吸到的量。

5、母亲乳腺发育不良:乳房发育不良,乳房手术,乳头凹陷,再次妊娠,母亲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均可使乳汁分泌缩小。

6、服用药物:有疾病或服用影响分泌乳汁的药物、胎盘残留等均可导致乳汁不足。

7、养分作息不好:会不利于泌乳反射,同时乳汁的品质也受影响。

8、吸吮时间不够:每24小时哺乳的次数及吸吮的时间不够,使婴儿在两侧乳房的吸吮时间达到5-10分钟。如果在吃奶时睡着了,应该轻拍两颊,把他唤醒。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奶水不足有什么原因呢?”,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