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警惕发生盆腔脏器脱垂?龚晓明视频讲座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外,以前分娩产伤、营养不良、产后过早负重劳动是引起子宫脱垂的重要原因,但现在产妇为了恢复苗条身材,产后用腹带束腹塑身可引发子宫脱垂,因为束腹塑身使腹腔内压处于较高的状态,以致将内生殖器官向下推移,引起子宫脱垂。因此除了剖腹产产妇为了压迫伤口,避免渗血,可以使用几天腹带,一般产妇不必使用腹带。

子宫脱垂患者要注意适当休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重体力劳动,平时可做缩肛运动,并可服用补中益气丸,症状较重者需要手术治疗。我们正保妇幼课堂邀请了龚晓明专家为大家详细视频讲解,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欢迎大家进入正保妇幼课堂进行购买学习。正保妇幼课堂优惠来袭,单门课程惊爆价1元,欢迎选购!点击选购课程>>

龚晓明

龚晓明个人介绍

特别推荐:产后系列视频课程(共94门课)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