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分娩须知:分娩疼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分娩须知:分娩疼痛”,希望能帮到大家!

由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将会贯穿整个分娩过程。宫缩痛主要在下腹部,有时也发生在两股内侧或脊柱上面。多数女性感觉到的宫缩痛与月经期痛性痉挛相似,只是更强烈些。在胎儿即将出世时,由于会阴和外阴部的扩展,产妇还会感到这些部位有烧灼感和强烈的疼痛。寻找一个舒适的体位,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深呼吸,可以缓解分娩疼痛。

要对分娩的疼痛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分娩是自然的生理现象,分娩痛是生理性疼痛,一般人都可以忍受。但是生产时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剧痛,如果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孕妇会被意料不到的疼痛打垮。

分娩过程中,大喊大叫会使产程延长。做好身心准备有助于忍受疼痛。

分娩时对待疼痛要有积极心态,不必害怕、焦虑,可进行自我暗示和自我安慰。另外,孕前多去熟悉准备分娩医院的环境,多与医生交流,确定最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并据情况让医生指导分娩应该做的准备,如进行呼吸法练习等。

也可以向医生询问无痛分娩、药物性镇痛等缓解产痛的分娩方式,也可选择导乐式分娩,或选择家庭式病房、丈夫陪产或坐式分娩等。

编辑推荐:

分娩的三个产程,需要了解!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分娩须知:分娩疼痛”,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