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听说催生素催产比自己发动还要疼10倍?真的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临近预产期,很多孕妈妈会被医生告知可能要催产,打催产素,放水囊球……听过来人说,催生素催产比自己发动还要10倍?瑟瑟发抖。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有的孕妈妈需要催产呢?

有这些情况:

过期妊娠

怀孕超过42周,会使胎盘老化,导致胎儿后期缺氧停止发育等情况,新生儿死亡率会增加。一般医生不会让你等到42周,会提前催产让宝宝快出来。

胎儿过大

如果胎儿过大,容易发生难产、肩难产的情况,一般医生会建议选择催生。

早期破水

破水可能会导致子宫腔的感染或胎儿缺氧。通常破水后会引起子宫收缩,如果胎儿已成熟,破水后24小时还没有阵痛,为了胎儿的安全,需要催生。

妊娠糖尿病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会被医生建议在39周提前住院催产,不会等到宝宝自己发动。主要原因是非常担心胎儿个头太大不容易分娩

妊娠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也需要提前让宝宝出来的,避免因为高血压影响羊水的量。

如果你有妊娠异常,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建议是否进行催产。

打催产素真的很疼吗?

确实有些疼!

因为在我们身体内,原本会分泌天然的催产素,在分娩的过程中天然催产素的分泌是一个从少到多的过程,它推动着我们的身体经历从温和到逐渐增强的宫缩,让我们的身体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而催生针是向我们的身体注入一个定量的人工催产素,它带来的宫缩是有一个突然增加的强度的,我们的身体没有适应的过程。打催生针的妈妈们常常会感受到难以忍受的疼痛,而没有打的妈妈却通常觉得宫缩的强度可以接受。

分娩疼痛是每个当妈妈的都会经历的,母爱的伟大在生产那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加油吧!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听说催生素催产比自己发动还要疼10倍?真的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