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怀胎十月胎宝宝发育全过程图文详解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小编寄语:准妈妈怀孕分娩要经历漫长的10个月,这10个月是神秘的,很多准爸准妈都很好奇这十个月宝宝的发育情况。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意整理了怀胎十月胎宝宝发育全过程图文详解,让大家能够更加真实地看到胎儿的生长变化,让爸妈们做到心里有数。

孕1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1个月

现在的胎宝宝还是受精卵,紧接着受精卵会在子宫内着床。长约0.2mm,重月1.505μg,它看起来还非常非常的小呢!通过B超看到它的外形像一颗小小的松子。

推荐课程:怀孕第一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2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2个月

本月,胎宝宝看上去像颗桂圆。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胚胎的各种复杂的企管都开始成长,胚胎开始有运动。

推荐课程:怀孕第二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3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3个月

本月的胎宝宝的尾巴已经完全消失咯!胎宝宝的手指和脚趾分开,初具人形,更重要的是,鼻子、牙龈、声带已经长出来了,能够辨识出脸了。

推荐课程:怀孕第三~四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4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4个月

怀孕第四个月,胎儿此时看上去象一个梨子,身长可能会从10cm长到16cm,在飞快的增长。他的骨骼差不多已成为类似橡胶的软骨,并开始逐步硬化。

推荐课程:怀孕第三~四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5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5个月

本月胎宝宝的感觉器官开始按区域迅速发育,神经元分成各个不同的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和触觉从现在开始在大脑里的专门区域里发育。

推荐课程:怀孕第五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6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6个月

胎宝宝此时正在稳定地成长着呢,听力形成,胎儿体重约有500多克,可以听到母亲的各种说话声音,母亲心跳的声音和肠胃蠕动的声音及大一些的噪音胎儿可以听到。

推荐课程:怀孕第六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7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7个月

胎宝宝的肺部可以呼吸了,他目前几乎已经快占满整个子宫空间。胎儿的眼睛能够开合,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周期,此时胎儿经常会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里去吸吮。

推荐课程:怀孕第七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8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8个月

这个月的胎宝宝在体重上有了大飞跃,他已经有2000g左右了!他全身的皮下脂肪也逐渐增多,不要小看了这些皮下脂肪,这些将在他出生后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功能大着呢。

推荐课程:怀孕第八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9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9个月

分娩越来越近啦!胎儿也已经为分娩做好了准备。他现在已经将身体转为头朝下的姿势,头部已经进入骨盆,随时准备冲出你的身体,来到世界上。

推荐课程:怀孕第九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孕10个月胎儿发育图

孕10个月

10个月胎儿可能就要出生啦!是不是很令人兴奋呢?现在宝宝的身体各部份器官已发育完成,胎盘的功能从此逐渐退化,直到胎儿娩出。恭喜你,你们母子很快就要见面了!

推荐课程:怀孕第十个月胎儿发育状况和孕妇注意事项

医师资格考试官方微信

结语:正保妇幼课堂——孕期系列视频课程,由业内大牌专家联袂授课,精彩纷呈,孕期系列视频课程共计133门,单门课程惊爆价1元,买多少送多少,折合0.5元/门,欢迎选购!点击选购课程>>? 想要了解更多妇幼课堂视频讲座请点击>>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