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婴儿被吓坏了怎么办?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儿被吓坏了怎么办?妇幼课堂来教你。

1、婴儿受到惊吓之后,身体会出现颤抖的情况,之后会放声大哭,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将宝宝抱起来,然后抱宝宝到安静的地方,然后家长一般走动,轻轻的拍拍宝宝的背部,之后在轻轻的腰一下,这样慢慢的宝宝就会安静下来了。

2 婴儿是很容易受到惊吓的群体,在受到惊吓之后,婴儿会突然之间感到很害怕,也会觉得非常的没有安全感,这个时候家长除了要抱着宝宝之外,还要一边不断的与宝宝说话,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宝宝会感觉到安全感,情绪会慢慢的稳定下来。

3 宝宝受到惊吓之后,放声大哭是必然的,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大声说话,一定要轻声细语的与宝宝对话,让宝宝放心下来,之后带宝宝到安静的房间里,然后放宝宝放到床上,轻拍宝宝的腹部,然后与家长与宝宝一起躺在床上,等宝宝不哭之后,弄点水给宝宝喝,这样宝宝就会安静下来了。

照顾宝宝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此时的妈妈们切勿不要急躁,要学会从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找到乐趣,这样就不会感觉到烦躁,脾气也不会太大。在育儿时,多多了解一些育儿知识,这样生活会更充实,每天看到宝宝的成长,就会有幸福的感觉。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