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夸奖也是有原则的!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对于养育孩子来说,育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看爸爸妈妈怎么教育娃儿了,对于教育孩子来说,妇幼课堂要提醒各位爸妈:夸奖也是有原则的!

那么夸奖宝宝要遵循什么原则呢?

◆夸努力不夸聪明

“你真聪明!”一定是爸爸妈妈惯用的评语。家长对孩子的每一个进步如果都用“聪明”来定义,结果只能是让孩子觉得好成绩是与聪明划等号,一方面他会变得“自负”而非“自信”,另一方面,他们面对挑战会采取回避,因为不想出现与聪明不相符的结果。

◆夸具体不夸全部

不要总是笼统地表扬孩子“你真棒”,这会让孩子无所适从。如果孩子只是端了一次饭,妈妈与其兴高采烈地表示“好孩子,你真棒”,不如告诉他“谢谢你帮妈妈端饭,妈妈很开心”。有针对性的具体表扬会让孩子更容易理解,并且知道今后应该怎么做,如何努力。

◆夸事实不夸人格

“你真是一个乖宝宝啊”就是是典型的夸人格,家长们会无心地将其挂在嘴边。但“乖”是一个很虚无的概念,如果孩子总被扣上这样一顶大帽子,对他反而是种压力。你可以试着在“你真是一个乖宝宝啊”这句之前,加一段对宝宝行为的描述“宝宝洗完澡以后,会自己上床睡觉,真是一个乖宝宝啊!”这样会让宝宝会知道,你表扬他是对他之前行为的肯定。

夸奖也是有原则的!这些原则宝爸宝妈们学会了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