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1岁宝宝不听教怎么办?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妈:我家孩子今年1岁了,教育孩子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怎么说教都不听,我该怎么办?请问1岁宝宝不听教怎么办?

妇幼课堂

■你知道宝宝为什么不听教吗?

1岁的宝宝好奇心强,遇到新鲜的物品时都想碰一碰、摸一摸。如果家长不理解宝宝这种好奇的探索心理,认为宝宝是在胡闹、调皮,甚至还限制他的行动,就会引起宝宝的不满,“不听教”就由此而产生了。

■1岁宝宝不听教怎么办?

一、给予理解和尊重

宝宝开始不听教时,就是他建立自我和自尊的第一步。此时,家长对他的行动不要轻易干涉,在宝宝最初要自己做什么时,不妨满足他的一些合理要求,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指导。

二、及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当宝宝对某样物品感兴趣时,他会想碰一碰、摸一摸,以便一探究竟。此时家长不能粗暴地制止,而是要提出一些他更感兴趣的事物,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并及时带他离开。

以上就是“1岁宝宝不听教怎么办?”的相关介绍,欢迎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