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独带独”时代的到来你害怕了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正逐步占领着社会大多数,那么“独带独”时代的到来你害怕了吗?一起来看。

◆独带独是什么?

所谓的“独带独”,是指父母是独生子女,小孩也是独生子女。据抽样统计,如今入园新生的父母中80后所占比例已达到56%,未来三年内这个比例更可能增至80%.而这也昭示着,中国的育儿领域将全面迈进“独带独”的时代。

◆独带独需要注意什么?

1、不能过度爱护孩子。超出孩子的需要、超出孩子的承受能力,造成孩子事事总得依赖家长,对孩子的发展尤为不利

2、注意培养孩子对挫折的忍受能力。耐受挫折性差这一特征在独一代孩子身上已经显山露水,如今在独二代身上更加明显。因此,独一代父母们切不能让孩子和自己一样,摔倒在同一个地方。从小培养孩子对挫折的忍受能力,才是上上之策哦。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关于:“独带独”时代的到来你害怕了吗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