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二孩家庭要注意这些事情!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二孩家庭要注意这些事情,希望能帮到大家!

1、不管是大宝、二宝,家长都要花时间单独陪伴着孩子,与每一个孩子单独相处的机会要有,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不仅疼爱着哥哥姐姐弟弟,同样也是关注着你。

2、爸爸妈妈要要让大宝学会关怀和照顾弟弟妹妹,也要让二宝从哥哥姐姐身上学会尊重和关心,不要给大宝太大压力,更不能一做错事就全怪到大宝身上,要公平对待。

3、若家里的两宝是令人不省心熊娃,那么吵闹冲突可是时时常有!遇上两孩子起冲突该怎么办呢?父母要把自己当做一个旁观者和调解者,能两个人解决就不要参与进去。要给孩子交流相处的机会,教会他们相互理解,从而认识到错误。

4、不能随便比较,总是将孩子的优缺点进行比较,孩子容易产生失衡感,觉得爸爸妈妈偏爱着另一方。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二孩家庭要注意这些事情!”,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