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本文妇幼课堂小编给大家分享文章: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欢迎查看。

宝宝到了探索世界的年龄,是时候放手让他接触更多的事物,吸收更多的知识。父母做好了准备,但是宝宝却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们一个个在起跑线上犹豫不决,迟迟不敢接受新的事物。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的探索停滞不前,又该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呢?

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提供机会

无论宝宝是因为什么原因拒绝接触新事物,父母也不能因此而剥夺了宝宝接触新事物的机会。相反,父母应该更有意识地为宝宝创造一个接触新事物的环境。如,经常带宝宝去郊外走走,让胆小、害羞的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逐渐放开胆子;或者允宝宝拿着自己的心爱之物再去接触新的玩具;多让宝宝接触同龄的小朋友,小伙伴间的交流,可以带来很多新的信息和讨论,这也能启发宝宝对新事物的兴趣。

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消除成见

新事物对宝宝而言是陌生的,对于一些胆小的宝宝来说可能不太容易接近,他们会下意识地认为这个新事物会对自己造成伤害。父母引导宝宝接触新事物,首先就要消除宝宝对新事物的这种“成见”,帮助宝宝克服对新事物的排斥。父母可以温柔地告诉宝宝,这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可以当着宝宝的面,模拟示范自己是如何接触新事物的,而这个过程并没有宝宝所想象的那么困难,而且还充满乐趣。要知道,你的亲力亲为可是宝宝的定心丸,消除了宝宝心中的疑虑,让宝宝在没有“成见”的情况下,快乐接触新事物。

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自主探索

每个宝宝的成长发育速度是不一样,这也包括了他的适应能力和认知能力,与其急迫地帮助宝宝去接触新事物,倒不如顺其自然,让宝宝自主探索。宝宝在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后,他会慢慢地、尝试性地去接触一样新的事物,比如,一件新的玩具,一样新的食物,一款新的衣服等等,从认识,到接纳,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宝宝年龄还小,他不比成人,他的适应能力有限,太过严格要求宝宝,反而会让宝宝对新的事物产生抵触,不利于身心发展。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关于“如何引导宝宝接受新事物”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