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早教课有必要上吗?花了10万元后我才知道这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公司有个二胎妈妈说,从孩子一出生她就频繁接到神秘电话,客客气气接了,对方一开口就问:“您是xx妈妈吗?”接下来她们就邀约带孩子去早教中心进行体验课。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早教课有必要上吗?花了10万元后我才知道这些秘密!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早教课≠早教

其实上早教课,就是盼望着孩子发展更好,想给孩子一个高起点。

但是它们不是神器,更不是起跑线。早教是每个孩子都需要的,但一套课程改变孩子的可能性不大。简单来说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开始的潜移默化的培养过程。给孩子听的音乐、读的绘本、点滴的教养全部可以称得上是“早教”。

那些早教课程,是不是一点意义都没有呢?

好的早教课程应该是对想象力和思维能力的辅助培养,可以让家长和孩子在成长之路上走得更加愉悦。说白了,早教课更多的是“玩”,但多少能玩出些花样来。我也说了,这种培养是“辅助”的,它不是必需品。

如果你觉得自己比早教课更好玩,更会玩,也有充足的时间和耐力去陪孩子玩。大可不必把钱砸在这一点时间上。如果你觉得自己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实在抓破脑袋也想不出玩什么,那还是可以去体验体验的。

有些非常极端的个例,我带孩子上早教中心的时候,见过一个大约4、5岁的孩子,说不清楚一句连贯的话,精神和行为都有障碍。但据说出生的时候很正常很伶俐,但父母忙于做生意,家里老人除了负责吃喝就是集中精力奋战牌桌。后来发现孩子的眼神和行为异常了,这才重视起来!

这种情况首先是要配合医院治疗的,“教育”的核心是家长,千万别拖到孩子出现问题了才陪伴。指望靠亲子课来改善,效果不会太大。

最昂贵的“早教”无外乎父母

最昂贵的早教是一个不断开拓自己思维、懂得高质量陪伴的父母。

现在网络发达,能查到的早教游戏其实也不少。用心的父母每天不间断多花一点时间多去了解一些育儿知识,多陪陪给孩子,就能够达到的效果,那要比每周不到半小时的早教课要好得多。

多大宝宝上早教,选什么课?双语有必要吗?

当然啦,很多父母还是会选择让孩子去上一个早教。那么早教的类型林林总总,最小从出生就可以上。该选哪种合适呢?

简单来分,早教有亲子课(0~2岁宝宝,需要父母陪伴的)和非亲子课程(学龄前,孩子可独立上课)。有亲子、音乐、艺术、思维、数学、运动、游泳等等课程。

如果要选,运动类、音乐类和艺术类都值得推荐。因为课程“好玩儿”是我追求的目标。特别喜欢每次和闺女玩在一起,闹成一团的时候,孩子情绪能high到炸裂的那种。

我给孩子选过亲子运动类、音乐课,上课的老师特别会带动气氛。抱着孩子跟着音乐节奏来回舞动身体,不吹不黑,孩子乐得不行,我还达到了“运动减肥”的目的。

至于双语,我觉得对,当你不确定能做到把双语作为你的日常对话方法,就无需强求吧,包括英语班。过早地进行无效双语学习,可能反而影响孩子的母语秩序。

说了这么多,早教课有必要上吗?看了我花的小10万元后告诉大家的经验!报不报课大家心里应该有个底儿了,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情况选择就好了。把心态放稳,上不上早教、甚至是不是上国际幼儿园、上不上其它兴趣班,都不算是孩子的起跑线。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早教课有必要上吗?花了10万元后我才知道这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早教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